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美领馆文化领事郦杰人访问郑州歌舞剧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1:29

2022622日上午,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郦杰人、新闻文化助理袁中宇一行在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郑州歌舞剧院进行文化交流访问。

在二楼排练厅,郦杰人一行的到来,受到了郑州歌舞剧院舞蹈演员们的热烈欢迎,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书杰致欢迎词,对郦杰人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嘉宾们观看了郑州歌舞剧院舞蹈演员们表演的舞蹈基训课《黄河》和舞蹈《芙蓉池》《唐宫夜宴》,同时孙书杰院长介绍了郑州歌舞剧院的艺术创作发展情况,舞蹈编导、《唐宫夜宴》导演陈琳介绍了《唐宫夜宴》的创作演出情况。观看表演后,郦杰人领事兴奋的用流利的中文说:“看了你们的表演很开心,从表演中显而易见的可以看出你们格外优秀,作为一个舞蹈爱好者,感谢你们的努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到世界各地去演出,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你们精彩的舞蹈”。郑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表示,欢迎郦领事的到来,希望国际航线能早日开通,让郑州的、河南的、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也希望美国优秀的文化走进河南,让我们多学习,加强合作交流。文化是多元的,友谊是长久的,希望郦领事多来河南、常来郑州。

与演员合影留念后,郦杰人领事一行又来到会议室,与省外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外办、市文广旅局、郑州歌舞剧院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孙书杰院长介绍了近年来郑州歌舞剧院参与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情况,以及两次访美演出情况,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中美文化交流。接下来双方就河南与美国的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沟通。李芳局长简要介绍了郑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目前的文化设施建设和旅游资源情况。她说,读懂中国,从郑州开始。欢迎美国人民来郑州做客,希望美国一流的艺术家、一流的艺术院团能够来郑州交流演出。郦领事对郑州歌舞剧院的接待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的文化交流合作。

郑州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杜江、市外办礼宾接待处副处长王海宁、郑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宋东东、娄冰冰等参加了会见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