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执法者化身志愿者驻扎文化市场筑牢防疫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3 10:04

随着本轮疫情在全省多地散发,防疫形势又面临紧张态势,729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党支部的全体人员化身志愿者,驻扎在惠济区的各个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构筑辖区文化市场更牢固更全面的疫情防控屏障。

“进入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请佩戴口罩并扫描场所码……你好,网吧禁止吸烟,请规范佩戴口罩……”通过近期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检查、宣传引导,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基本已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形成习惯,为避免因个别经营单位产生松懈情绪、侥幸心理而出现防疫漏洞,执法五大队党支部的志愿者以驻扎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强化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重点为日常检查中疏于管理的场所增添人力,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入场所消费者的场所码、48小时核酸证明进行核验,不定期场内巡视,对上网期间摘下口罩的消费者及时提醒,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提升精准防疫能力。毫不放松、筑牢文化经营场所防疫堡垒,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这只是文化执法志愿者队伍中的部分缩影,也是执法支队全体同志的行动写照,从“执法者”化身“志愿者”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文化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为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带来了“文化温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