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07 17:16

广大干部职工: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垃圾减量,人人有责。郑州市是全国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对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响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为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

学习掌握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我市垃圾分类的法规政策和方案举措、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和操作细则、垃圾减量的经验办法和消费方式,并积极向亲友和市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政策和知识。

二、养成保持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当好引领员

严格按照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耐心严谨地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坚持从源头减量,践行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浪费能源资源,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开会自带茶杯,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带动亲友和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中去。

三、积极维护垃圾分类减量成果,当好督导员

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容不得反复和盲区,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不但要自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还要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生活垃圾的现象敢于批评指正和曝光揭丑,以积极的姿态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行稳致远。

各位同仁,我们的一个小小善举,换来的是美丽郑州,福及的是子孙后代。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已全面铺开,我们应义不容辞,一马当先,为清洁家园当表率,为美丽郑州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