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10:17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一、爱国爱乡爱家,守望相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大卫生、大健康 ”的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携手共进,砥砺奋斗,共克时艰。

二、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继承和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民齐动手、共参与,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整洁。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美化、优化家居环境,共建共享健康、宜居、美丽家园。

三、摒弃生活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倡导并实施“餐桌革命”,推广分餐公筷,提倡“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拒食野生动物。

四、健康身心,共享小康社会。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坚定信念,坚忍不拔,全员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健康素质,弘扬时代新风,守护健康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河南省爱卫办        省文明办        省生态环境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卫生健康委

省总工会            共青团河南省委  省妇联

   

2020年3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