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都市阳光》参加河南第六届黄河戏剧节大赛闭幕式演出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15 00:00

1月31日,河南省第六届黄河戏剧节在许昌市落下帷幕。郑州市豫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豫剧《都市阳光》作为闭幕式演出剧目在许都大剧院精彩上演。演出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来自许昌市一千余名热心观众和省内外的十几位专家评委共同观看了演出。《都市阳光》以全新的表演形式、韵味十足的唱腔、贴近生活的情节、朴实亲切的语言、饱含真情的演出以及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深深吸引和打动了现场的专家评委及观众,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和叫好声,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市领导丁世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霞,市文广新局局长王霄鹂、副局长宁凤丽观看了演出。

《都市阳光》是市委、市政府策划、实施的文艺精品工程,是郑州市作为豫剧发源地和传统戏剧大省省会城市,立足新的时代,率先举起“现代都市新豫剧”的旗帜,对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豫剧的积极探索。该剧在情节内容上,着眼于当下,反映了当前中国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大背景下,新生代农民工在融入城市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在表演形式上,在传统豫剧的基础上,吸收歌舞剧、话剧表现手法,融入街舞、歌曲、摇滚等时尚元素,在争取年轻观众方面做了大胆实践;在演员选择上,两位主演均是80后的优秀年轻演员,既契合了该剧都市、青春的主题,又为传统戏剧注入新活力,是推动豫剧继承发扬的必然选择。为把这部戏打造成为我市文艺精品力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文广新局把此剧的创作列入重要工作规划,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邀请全国文艺界著名专家组成主创班子,先后多次组织主创人员在北京、郑州召开座谈会,对剧本进行反复加工、修改提升,十易其稿。确定剧本后,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排演计划,组织市豫剧院为主演班底投入排练。全体演职人员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团结一致,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刻苦排练,从唱腔到动作,从整体造型到对人物的深刻体验,每场排练都一丝不苟,经过近四个多月的精心打磨、完善,在这次闭幕式公开首演后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和现场观众的高度喜爱。

黄河戏剧节大赛是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省级专业戏剧赛事活动,由河南省文联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人才、出精品、促进河南戏剧事业对外交流和繁荣发展。本届戏剧节共有来自省内外40多台剧目参赛演出,20台剧目入围决赛,《都市阳光》被确定为闭幕式演出剧目,有望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