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14郑州文艺探索》正式出版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04 00:00

 

    为促进全市文化艺术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的提高,繁荣文化艺术创作。按照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1224日,第一部反映我市文化工作者在一线辛勤耕耘中的理论思考,全面而系统地探索群众文化、专业文化、精品文艺以及文艺人才培养与推介、文艺评论等领域的理论文集《2014郑州文艺探索》正式出版发行。论文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作序河南人民出版社编印。

从前期宣传筹备收集论文,到邀请专家进行评选,再到最后出书成册,共历时半年,凝聚了市群艺馆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我市群文工作者对文艺探索的不懈追求。论文集的出版,不仅对全市文化艺术工作的研究和实践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广大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开阔思路、拓展视野会有所帮助,同时,将为提高全市文化艺术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繁荣文化艺术创作,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功能做出积极贡献。

    本书由共收录理论文章80篇,以文化艺术工作为基础,广纳素材,精心构思,细加整理,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时间总结;既有宏观论述,也有围观洞察;既有对过去的深刻反思,也有对未来的细致筹划。这些研究或高屋建瓴,或从微见著,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反映出当前文化艺术工作理论研究和具体时间取得的成果,体现出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宽阔的研究视野有效印证了我市文化工作者在文化艺术工作的实践中,在文化艺术理论研究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