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热情似火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04 00:00

 

2014122229日,我县举行了基层文艺骨干动态文艺培训。数九隆冬,寒气袭人,每天早上8点刚过,来自城乡的基层文艺骨干就已带着文艺器材、道具,搭车赶路从各地来到中牟县人民文化广场投入到了紧张有趣的学习培训中来。

    为办好这次综合培训,中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中牟县人民文化馆倾全力投入到组织活动当中,组织召集学习人员,聘请教练老师,保障了培训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

22-25日进行的盘鼓培训,邀请了来自开封、具有20年盘鼓艺术实践经验的刘凤莲和张相华女士辅导,给学员教授了盘鼓的节奏和队形变换等路数,受益学员近200人。

盘鼓培训

舞狮培训

26-29日进行的舞狮培训,邀请了郑州市著名舞狮教练李宇鹏和任广前来授教,来自我县姚家镇、大孟镇、官渡镇、郑庵镇、青年路办事处等单位的6支队伍、近40人参加了学习,姚家镇舞狮队表现尤其积极热情,他们怀着对我县传统民间艺术的热爱,充分利用培训的良好时机,召集在外地上大学的大学生回家乡参加学习。

广场舞培训

27-29日进行的广场舞培训,邀请了我县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王亚娟指导,参加学员300多人。学员和老师热情高涨,一天学习5个小时,礼拜天也不肯休息,冒着寒风坚持学完了《小苹果》、《火热的爱》两个曲目的广场舞。狼城岗在培训中给本单位的学习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后援支持,副镇长刘合栓亲自带领2名工作人员组成后援团,统一安排学员的交通和生活。

为方便学员的学习,中牟县文化馆将23-24日进行的舞龙培训课堂设在了青年路西街村文化大院,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选派3支舞龙队参加了学习,来自开封的付杰和张凯林老师进行了悉心辅导。

尽管12月底的天气寒冷,但挡不住文化热潮在中牟大地的涌动,专业老师技艺娴熟、经验丰富、辅导热心,赢得了学员的追捧和赞赏,学员怀着对文艺的热爱和高尚精神生活的追求,积极愉快地参加学习,那场景如同春风从人们的心灵拂过。

(撰文:周玉萍 摄影:王泉水 编辑:周玉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