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践行价值观 诗颂文明河南”大型主题诗会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02 00:00

 

127日,由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郑州市文广新局、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践行价值观诗颂文明河南”大型主题诗会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庆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文明河南办综合二组组长姚毅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宋庆海及我省著名诗人马新朝、孔祥敬等观看了诗会。

诗会上,来自郑州电台的主持人和著名话剧演员于同云一起,饱含热情地朗诵了9首诗作。这些作品中,既有我省著名诗人为本次活动特意创作的,也有“践行价值观诗颂文明河南”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阳也为诗会创作了反映郑州都市区建设三年成就的诗歌《两点之间》。9首诗作从不同角度书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生动实践,也记录了文明河南建设中的感动瞬间。

    省诗歌学会会长马新朝认为,社会各界人士以诗歌的名义,为时代抒写,为人民抒怀,抒发着亿万中原儿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共同心声,这就是诗歌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