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隆重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09 00:00

适应新常态   开启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隆重召开

25日,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在黄河饭店召开。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霄鹂作工作报告;会议对2014年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全民阅读活动、优秀案卷评选、广播电视“创优”和全文公文创作大赛等5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原区、金水区、荥阳市、新郑市、高新区参会领导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凤鸣主持会议。

王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4年,全市文广新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大一中”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三大主体”总体部署,凝神聚力,务实重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有力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她强调,2015年是郑州都市区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各项工作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攻坚之年。她要求,全市文广新系统要以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稳中求进、争先创优”为工作主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实施文化精品战略,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着力保持广播影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着力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着力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她要求,2015年,全市文广新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履职尽责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以实干赢得人心,在实干中履职尽责。二是强化群众意识、为民务实高效。要把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作为一种理念、一种常态,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强化落实意识、忠诚干净担当。要建立健全“权责明晰、分级负责”的领导机制、“主动作为、高效推进”的落实机制和“权责一致、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四是强化廉政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让“干净干事、干事干净”成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和自觉行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改变会风文风,转变调研作风,狠抓行业作风。五是强化人才意识、促进快速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文化人才激励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文化人才队伍。

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旅游)局主要领导,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全体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