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新局开展定点帮扶送温暖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2-09 00:00

寒冬送暖  文化惠民

郑州市文广新局开展定点帮扶送温暖活动

寒风凛冽,残雪未化,24日,局长、党委书记王霄鹂和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来到定点帮扶村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物品和1万元慰问金。郑州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学艺、新密市副市长王彦国和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扶贫办、新密市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慰问和指导,来自郑州市群众艺术馆和郑州市文化志愿者协会的艺术家们,为乱石坡村的乡亲们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惠民演出。

在村委会所在地,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与村干部就定点帮扶、扶贫开发、易地搬迁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新密市相关方面负责人表示要加大力度,支持贫困村开发建设,市扶贫办领导对就如何争取资金、整合资源提供了指导意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这方面的考核调研。市文广新局局长王霄鹂要求局机关干部深入群众、关心基层、转变作风,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工作,在接近人民群众中经受锻炼;局扶贫工作队要加强调研、掌握情况、探索规律、把握政策,发挥本局优势,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创造性地做好定点帮扶相关工作。

随后,全体人员分组到部分贫困户家庭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送去了救助物资,送上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其间,郑州市群艺馆组织艺术家为乡亲们表演了舞蹈《花开盛世》、豫剧《朝阳沟》、歌曲《父老乡亲》、越调《收姜维》选段等文艺节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