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推进2020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09:41

 6月23日,2020年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会议讲评了2019年我市参加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情况,邀请了4位专家和企业家就《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如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做好2020年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工作以及建设郑州文旅云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政策解读。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公共文化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按照《郑州市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把建、管、用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三是充分借鉴上海、成都等地先进经验,依托郑州文旅云,加快构建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平台。四是提升已建成城市书房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效能,加强后台管理、倡导延时服务、引入志愿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五是持续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六是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队伍服务能力素质,采取示范性培训、巡讲等方式,举办县(市)区“两馆”馆长、文化科长、优秀基层文化站长、优秀文化志愿者等各类培训班。七是持续打造出类似“情韵郑州”“金水都市舞蹈节”“  礼乐中国”“ 象棋艺术节”“百千万工程”等知名度较高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八是扎实做好2020年“寻找村宝、唱响村戏、同绘村画、共享村晚”等系列公共文化志愿活动。九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考评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