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09:46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根据《郑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节能宣传月暨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节能宣传活动。

我们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展板和网络等,实施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教育,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我们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市网上节能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大家的节能意识和节能水平。

我们在6月23日“低碳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办公楼六楼以下停开电梯;我们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我们开展维修巡查活动,对办公管网的跑、冒、滴、漏进行巡查,及时维修,让节能减排从一线做起。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环保氛围,人人是节能减排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让青山绿水成为金山银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