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贯彻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6 20:43

8月6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民法典》,邀请专家集中辅导授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宋建国主持学习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授毛立新从《民法典》诞生历程、核心内容、重大意义以及对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等方面做了系统阐述。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