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1 16:14

 今年以来,该局党组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走样,充分发挥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特色和优势,持续保持高位推进、全力攻坚工作态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脱贫攻坚统筹协调力度。该局党组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多次赴贫困村开展慰问、调研活动,指导印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对口联系、帮扶工作制度,并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二是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管理资金、文化旅游建设倾斜力度,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优质文化资源下沉。6月10日,郑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杨林小学分馆正式挂牌成立,配送图书800册。三是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带贫扶贫能力。力争年底前,培育3个乡村旅游特色村、2个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2个省级休闲观光园区,扶持30家旅游扶贫示范户,培育一批星级精品民宿、新增床位40张,推出5条特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主动融入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及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提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精品园区5家。四是充分发挥文艺扶志扶智作用,指导市、县文艺院团加大脱贫攻坚、致富带富题材作品创作生产和演出力度。五是组织局属单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送图书、送讲座、送培训、送文艺等公益活动、文化志愿活动,年内每单位不少于2场。六是推进贫困地区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能力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重点惠民工程。七是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引导文旅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贫困乡村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文旅农商等产业融合发展,使有条件的贫困地区能够搭乘文旅产业发展快车。八是加大对卢氏县旅游资源推介力度,协助做好旅游宣传、开展好特色旅游活动,通过旅游+节会、旅游+赛事等模式,树立卢氏县旅游业的良好形象。九是筹划开通郑卢旅游专线。十是继续做好登封市徐庄镇祁沟村、杨林村定点帮扶工作,局机关78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下沉,每周末安排一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已建立月统季报工作制度,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