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外电影精粹视听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2 12:11

2020年8月31日晚上,2020年河南省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周末剧场——穿越时光的隧道——中外电影精粹视听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次音乐会由郑州市青年指挥黄俊博执棒、郑州爱乐乐团演奏。音乐会采用现场演奏与经典影视片段相结合的方式,构成音乐与画面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全新的艺术形式也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更深刻地理解并体会到电影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的演出曲目精选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经典影视作品插曲,有著名作曲家谭盾创作、奥斯卡获奖武侠经典作品《卧虎藏龙》选段《永恒的誓言》,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电影《少林寺》的插曲《牧羊曲》等中国经典影视音乐,还有《泰坦尼克号》《天堂电影院》《指环王》《桥》《辛德勒名单》等世界经典电影音乐。

本场音乐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据了解,周末剧场是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采取免费发票的形式,市民可以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取。

为全力保障观众的健康安全,根据国家文旅部《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最新规定,剧场严格按照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50%的标准,同时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制安检、测量体温等多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音乐会将连续举办两晚,有喜爱交响乐艺术的市民也可以关注"郑州文旅云"微信公众号进入郑州文旅云平台,点击“观直播”即可在线欣赏本次音乐会。(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方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