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深化‘绿城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09:26

为深化“绿城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9月20日,郑州市文广旅局联合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中原福塔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身穿统一服装,在景区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开心旅游注意事项、公共文明行为常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等宣传材料,向游客宣传文明、安全旅游知识,提醒游客旅游要注意安全八大项:证件、财务、人身、交通、饮食、住宿、游览观光、购物等安全。号召广大游客自觉践行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等文明旅游行为,摒弃乱写乱画、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大声喧哗、不守秩序乱插队等旅游陋习。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同时,倡导游客在疫情期间,莫忘绷紧“防疫安全弦”,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在劝导游客文明游玩的同时,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有序排队、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帮助、免费为游客提供绿豆水、景区内容讲解、预约购票帮助等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又当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强化文明旅游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