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十一”长假郑州备好丰盛文旅大餐等您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4 17:33

自然山水风光旖旎多姿,文化惠民演出好戏连台,浓郁书香芬芳满城……“中秋、国庆”渐行渐近,市民该去哪里品位厚重文化,感受灿烂秋日?“双节”将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即将启动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第四季活动,除推出郑州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郑州各大文化场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多家景区将推出免票、打折等旅游惠民活动。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周末剧场 “庆国庆·迎中秋”展演活动于9月21日至10月1日在郑州艺术宫、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4台8场剧目。该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周末剧场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2020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演剧目丰富多样,不仅精选了市豫剧院、市曲剧团近年来新创排的精品剧目,如获得文化部第九届“文化新剧目奖”和中宣部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豫剧《老子·儿子·弦子》,获得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的曲剧《新版·白兔记》,获得河南省第十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新剧目奖”的曲剧《啼笑皆非》等。还邀请郑州爱乐乐团演出《光影华章·献礼祖国》视听音乐会,采用现场演奏与经典影视片段相结合方式,让观众在音乐中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

在即将启动的郑州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上,市民可欣赏到话剧、儿童剧、歌舞剧、音乐剧、相声等喜闻乐见的小剧场节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难得长假。9月29日至10月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在五一公园推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群众文艺演出”,同时启动第二届雕塑艺术与美好生活摄影展览。

10月1日至8日,郑州图书馆、郑州少儿图书馆将推出“迎双节”致经典知识竞答活动、黄河文化知识竞答、“中秋诗词展”、国庆少儿阅读等系列活动。10月2日至6日,郑州文化馆将在中原华侨城推出非遗项目展示。长假期间,市民还可到郑州文化馆欣赏中牟农民画作品展,聆听“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诗会。郑州美术馆新馆将于10月25日全新开放。以美术馆、大剧院、文化馆、杂技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建成运营为契机,我市将陆续举办系列美术展览、文艺演出、文群活动、非遗展示等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文旅消费市场。目前,郑州美术馆正在筹备包括“西泠印社藏品展”在内的“聚美中原”新馆开馆系列展览活动;郑州歌舞剧院精品剧目《风中少林》《水月洛神》正在谋划在郑州大剧院开展驻场演出。

旅游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银基冰雪世界、黄帝御温泉对全国医护工作者、警务人员、新闻工作者免门票;银基动物王国对60岁以上老人、1.1米至1.4米儿童执行特惠票价。建业电影小镇“十一”将推出《穿越德化街》这一全新剧目,并推出168元的优惠套票。长假期间,方特欢乐世界夜场将推出无人机飞翔表演,高频率增加文旅演艺节目。《黄帝千古情》项目特推出文化惠民活动,2020年开园期间,全国游客仅需168元即可看《黄帝千古情》演出;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及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可免费观看演出。郑州园博园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媒体记者、18周岁以下中小学学生、全日制本、专科生及人民教师免门票。

县市文旅活动缤纷多姿

假日期间,新郑博物馆将推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主题活动,邀请6至12岁小学生了解中秋来历、分享对家人的祝福并自己动手包月饼。新郑图书馆将推出观看绘本剧、讲解中秋传说、月饼DIY等活动。郑国车马坑景区将推出“家长购票,随行学生免票(限一名学生)”及“学生两人同行,只需购买半价票一张”优惠活动。该景区内部考古体验区和木版画拓印区免费为游客开放;凡是有组织参观的学生团体,景区为学生免费提供研学游知识问答。好想你红枣小镇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和60岁以上老人、1.4米以下儿童免票开放。

巩义康百万庄园将推出游客巧对楹联获礼品、购买景区门票可参加“康家寻宝”活动。竹林长寿山、杜甫故里、石窟寺、青龙山慈云寺、浮戏山雪花洞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

9月28日至10月1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在方特旅游度假区广场举行“箜篌之乡 礼赞祖国”表演活动;9月29日,该局将在牟山湿地公园举行“情满中秋、礼赞祖国”朗读分享会。荥阳将启动河阴石榴文化节和“刘禹锡杯”诗词大会;9月28日,登封嵩山景区将启动“市长带货直播”营销活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