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中牟、新密、登封入围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7 22:02

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又传来好消息:9月24日,全省全域旅游暨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洛阳栾川召开,会上公布了首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市中牟、新密、登封入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创建单位对区域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地方县级人民政府自愿申报、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省直管县直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审核,最终确定22个市(县)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其中,郑州市中牟、新密、登封入围。此外,焦作、信阳、南阳各有2个市(县)入选,开封、鹤壁、新乡、濮阳、驻马店、平顶山、三门峡、漯河、许昌各有1个市(县)区入选。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我省各地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须分步走,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第一步,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后,才有资格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保持创建成果的,将予以调整退出。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