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旅局设立消费扶贫服务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5:54

近日,在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市邮政局联合设立“郑州市文广旅局消费扶贫服务中心”,试营业当天,助农销售额突破1万元。

该中心设立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17号楼1楼大厅,展销面积约50㎡,首批展销商品10大类50多个品种,主要来自郑卢结对帮扶的三门峡卢氏县、登封市徐庄镇及市内其他贫困地区农副土特产品,包括大熊山山药、祁沟非洲雁蛋、红薯粉条以及卢氏木耳、蜂蜜等。按照国家、省市消费扶贫有关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为干部职工消费扶贫创造便利条件。一是为贫困地区搭建农副产品展销平台,设立对口帮扶的卢氏县、登封市徐庄镇祁沟村、杨林村等贫困地区产品专柜,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业增收渠道。二是为局系统党员干部、工会职工日常工作、生活消费提供便利的采购方式。郑州市邮政局在消费扶贫产品货源组织、产品包装、流通、质量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放心的农副产品。三是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消费扶贫新模式,结合消费扶贫专柜,开设农副产品“直通车”,前期试点与全市推广相结合,营造全市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以消代捐、持续帮扶、振兴乡村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