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开渠道促进消费扶贫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5: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消费扶贫行动深入开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登封工作队广开渠道,帮助村民拓展农产品销路,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电话、微信问询等形式,对杨林村现有农(副)产品、非遗类纯手工制品的产量和销售情况进行摸底、分类,特别对贫困户家中的蜂蜜、红薯、山药等产品待销情况进行调查统计。二是对接专业团队,严控产品质量。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市邮政公司沟通,通过实地查看,对农(副)产品的储存、包装、运输、宣传标准交换意见,最终选择具有杨林特色的“山地红薯”对外进行规模销售。三是兼顾产品多样性,打开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山药、红薯、蜂蜜、鹅蛋、雁蛋、粉丝、手工布鞋、鞋垫、竹编系列产品等10余种“山货"已经陆续摆放上局消费扶贫中心的货架,广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四是力争规模销售,促进消费扶贫。积极参与郑州市总工会、市扶贫办和市邮政公司共同举办的扶贫产品“你消费我补贴”爱心助农活动,向主办方争取到5千箱、共计5万斤杨林村山地红薯的订购指标,打好农产品大规模销售的“第一枪”,为持续做好产品推广、销售奠定“路基”。

下一步,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把基层党建领航作用发挥到最大,科学整合驻地现有优势资源,采取“消费扶贫”、朋友圈带货、培育“带货能人”、非遗技艺与农(副)产品相结合、产品质量与个性化包装“两手抓”、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方式,全方位帮助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助力农产品形成品牌走出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