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元旦小长假郑州捧出丰盛“文旅大餐”
来源:郑州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1-01-04 10:30

随着2021年元旦小长假灿然开启,众多市民与亲朋好友共同开启假日快乐时光。为让大家过一个惬意的假日,郑州多家文旅单位纷纷推出缤纷多彩的文旅活动,伴您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日。

走进“童话世界”迎接新年

潮人聚集的飘雪小镇、园区内贴心布置的取暖装置、全晚不停歇的花样演艺、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大马戏、拥有多组游乐设施的奇幻盒子、持续到凌晨的跨年狂欢派对……元旦前夜,银基动物王国在生命之树前举行盛大的跨年倒计时仪式,万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幸运、欢乐开启2021。银基动物王国已开启夜场启动银基童话狂欢节活动,为游客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元旦小长假,游客除可在银基动物王国看动物、体验“童话狂欢节”外,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其他项目,也为游客出游提供了多种选择。四季恒温的银基冰雪世界除每天准时推出唯美飘雪秀、杂技表演、肥猫试验站、8人镜面舞等活动外,元旦假期每天下午13:00,还将由“绿色女王”和“白色女王”带领小朋友们开启“女王大巡游”。换了新装的奇葩兄弟和雪猫,还会在冰湖上陪游客们开启新年狂欢。

元旦假日期间,银基冰雪酒店专门推出高尔夫推杆、踢毽子大赛、飞镖、驯鹿拉车、萌宠喂养等趣味活动,每天还有热闹非凡的新年狂欢派对,给大家不一样的入住体验。

2020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5、4、3、2、1”的齐声倒数,游客们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度过了难忘的“跨年之夜”。郑州方特“童话新年夜”活动将持续到整个元旦小长假。即日起至1月3日,方特欢乐世界营业时间调整为10:00-22:00(夜场营业时间:17:00-22:00)。精心装饰的童话街道、温暖明亮的橱窗、霓虹点点的树木……仿佛都在向游客们诉说着冬日的祝福。华丽缤纷的花车,幽默滑稽的小丑,萌趣可爱的熊大、熊二以及各式各样的童话人物伴随欢快的音乐,为游客呈现精彩的“童话狂欢大巡游”。

元旦小长假期间,郑州电影小镇景区推出猫咪主题灯展、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等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潮玩跨年”。该电影小镇2021新年“猫小姐”主题灯展在跨年夜璀璨亮相,成为郑州新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场别出心裁的主题灯展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即日起至1月3日,电影小镇将持续开展“猫小姐的星光派对”主题活动,带领游客开启辞旧迎新的奇遇之旅。近百场节目轮番上演,猫咪巡游、迎新蹦迪、跨年音乐趴……应接不暇的创意活动,带领游客喜迎新年。

传统文化营造浓浓年味

元旦小长假期间,嵩山景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嵩山剪纸、木版年画、泥人刘、烙画、绢花等20多项非遗文化展示将唤起您的美好童年记忆。该景区每天都会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举行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届时,以“牛”为主题的数百件各类工艺品将带你亲身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元旦当天,该景区将邀请亲子游家庭在少林景区开展以“牛年迎新”为主题的绘画艺术创作活动。在少林景区进行的新年大型功夫迎宾式将向您展示少林功夫绝技及兵器表演,让您体验少林功夫的独特魅力。此外,该景区还将与知名汉服表演团体联合举办汉服游园演艺活动,届时将邀请游客免费穿上汉服,一起感受传统文化。

元旦小长假,康百万庄园景区推出“着古典服装 游百年庄园”活动。游客可身穿古装到康百万庄园,以该庄园大门为背景,现场拍照发送朋友圈,即可凭朋友圈记录到售票窗口换票,免费入园。工作人员提醒说,游客参与活动穿着服装范围包括汉服、唐服、宋服、旗装、旗袍等。游客在进入该庄园参观游览时,可将游览攻略、趣闻发布到朋友圈、抖音、今日头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超过两条,凭发布信息,将可获得该庄园提供的文创礼品一份。粉丝超过10万+抖音用户,发布当天在庄园游玩视频,可到该庄园南大院文创馆领取指定文创产品一件。

走进大自然感受美好体验

巩义市第五届嵩顶冰雪文化旅游节已在巩义市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启幕,吸引众多游客趁假期前来感受冰雪世界。本届冰雪文化节期间,相关部门将举办多场滑雪比赛、青少年“助冬奥 上冰雪”活动、最美嵩顶主题摄影比赛等精彩活动。

1月1日至31日,公众关注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公众号或抖音号,转发宣传内容,即可享受免门票畅游浮戏山山水外景(参观雪花洞另付35元/人)。持(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石窟寺、青龙山慈云寺、竹林长寿山)其中任意一家景区全价门票,可享受半价优惠参观雪花洞。

文博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承办的“大河意象·黄河文化美学研究”系列活动正在郑州美术馆瑞达分馆举行。该活动共进行4项精品展览,展出作品共219件(幅),涵盖书法、油画、国画、雕塑、金石传拓等艺术门类。其中,《大河新彩——郑州画院艺术家作品展》展出郑州画院书法家罗鸣、许雄志、毛鸿雁、王三友,画家宋野岩、赵曼、曹洁、张阳丽8位艺术家的62组书画作品,既有对传统黄河文化的时代传承,又有新时期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天地中·河之南——赵曼考古水墨展》展出郑州画院青年画家赵曼的49幅中国画作品,以写意水墨呈现了黄河文明在上古时期的艺术面貌。《黄河儿女——崔国琦捐赠雕塑作品展》展出的“黄河儿女”系列30件作品是崔国琦耗时8年、第十届全国美展铜奖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是中国雕塑艺术家第一次系统全面展现黄河儿女生活的民俗风情画卷。《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展出全国优秀传拓作品76件,包含多种传拓艺术形式,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现了黄河文化的悠久、博大和灿烂辉煌。

元旦假期,新郑市体育中心将开展迎新年登山比赛。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将开展木板拓印、考古体验活动。该活动以一种简单易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普及科学的考古知识,有利于增进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发挥考古学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中的积极作用,实现考古的科学化和大众化。欧阳修公园将举办欧阳修生平故事讲解活动。活动期间,凡参与欧阳修生平故事讲解并录制小视频,赠送新郑市手绘地图一套。同时开展文明宣传有礼活动。参观游客参与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或参与该景区宣传,拍摄抖音等小视频并成功发布,可领取纪念品一份。

1月1日至2日,巩义市博物馆举办“变化万千”三彩画填色体验活动。讲解员将为中小学生讲解唐三彩精品文物相关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唐三彩的魅力。

孩子们还可参与填色体验、投壶雅射等活动。

1月3日,新郑黄帝千古情景区将发放1000份文旅惠民优惠券,助推全市旅游夜经济快速发展。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