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倡导“留郑过年” 备齐文旅“年货” ——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志愿者“双节”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0 10:06

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康、暖心的别样年味,让“留郑过

年”群众享受到丰富的文旅大餐,市文广旅系统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双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郑州新年第一抹“志愿红”增添了文旅底色。

一、号召留郑过年 新春文旅相伴

自2月1日起,郑州市文广旅局启动了“留在郑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以来, 多家A级景区在“双节”期间门票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市级图书馆、美术馆、城市书房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也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并延长服务1小时。为更好的保障景区景点和上述场馆的安全运营和疫情防控,系统相关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在入口处、停车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核心区域开展入门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提供便民服务、交通疏导、环境保护、景点介绍、不文明行为劝导、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活动,使我市各文旅场馆在迎接新春的喜庆中又增添了几分文明、和谐、友好、互助的节日氛围。

二、邻里守望相助 美好家园共建

为构建守望相助、温馨和睦的邻里关系,为留郑过年的外来打工人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自制的红糖姜汤。郑州文广新信息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则来到地铁站门口,对无序摆放共车辆进行整理,并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群众进行劝阻。郑州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到辖区结对帮扶对象孟翠芝老人家中开展节日慰问并送去了新春祝福。

三、文化惠民进基层 春风化雨润民心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郑州市文化馆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到二七区铭功路办事处西后街社区、郑州市粮食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驻郑州干部休养所开展义写春联活动,为居民送出春联余100余幅、福字1000余张,受到全体同志的欢迎和好评;一路前往周口市魏庄村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内容紧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主题,形式多样,合唱、舞蹈、诗朗诵、独唱等十余个节目为村民们带来满满正能量的视听盛宴。

四、绿水青山新风尚 文明实践志愿行

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文广新综合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和“绿水青山新风尚”两个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省银行社区和商务区社区开展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和钳子等劳动工具,将小区内多个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对“牛皮癣”进行铲除,并对乱扔垃圾、垃圾不分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在活动进行中,路过社区居民和群众也深受感染,纷纷主动加入其中,营造出维护城市卫生环境、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节日有期,爱心无边。下一步,市文广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秉承“双报到”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市文广旅系统党员的良好志愿服务传统,持续探索党员志愿服务方式,弘扬和发挥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