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2021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6 09:12

今天下午,由市豫剧院与中国戏曲学院联合创排,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萍担纲主演的重点剧目《王熙凤》在中牟县刁家乡东陶村精彩上演,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高水平的精品剧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也标志着,2021年郑州市“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活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连续11年被市政府列为重点民生实事,坚持“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群众受惠”的原则,今年共组织1200场演出,由全市10家国有文艺院团承担,活动演出重点向脱贫村及偏远地区群众倾斜。  

今年的“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于3月份启动,7月下旬受汛情、疫情影响暂停演出至国庆节,10月上旬恢复演出后,11月初又受到疫情影响暂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现状,市文广旅局科学动态调整演出计划,坚持防控措施不放松,在确保演出安全的基础上,指导市、县两级承担演出任务文艺院团及时根据当地情况制定合理演出计划,放弃双休日、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加快推进演出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演出任务。活动极大丰富了我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是我市服务基层、贴近百姓、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水平的重要民心工程。

此外,市文广旅局还组织开展省“舞台艺术送基层”“戏曲进校园”“绿色周末”等精品剧目演出的惠民活动,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让群众的文化大餐越来越丰盛,成为推动我市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举要举措,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千场演出的同时,各地、各单位和参与演出的各文艺院团严格落实《郑州市惠民演出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在做好演出现场管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观众出示健康码(或做好登记)、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开展惠民演出活动,确保观众安心看好戏,院团演出安全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