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旅系统检查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8000余家(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8 09:23

2022年3月24日记者获悉,面对全国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省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按照河南省、郑州市相关部门要求,扎实做好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接收管理的1532家证照齐全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

3月10日以来,郑州市文广旅系统市、县两级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不间断巡查,共检查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8000余家(次),暗访600家(次)。

前期重点检查培训机构的防疫消杀记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记录、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自3月18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活动的通告”以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有私开、偷开现象,督促证照齐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关好门、看住人”。

同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电话3000余次,做到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说明,沟通化解退费矛盾,保障了家长学生利益,回应了社会关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