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和文旅市场安全管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4 14:29

郑州市委常委虎强近日带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前往二七区、高新区相关单位就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景区灾后重建、文旅市场安全管理等进行深入调研。

在位于二七区的瑞光创意工厂、“郑好看”小剧场、兴达花园城市书房,虎强认真了解各单位运行情况。在樱桃沟风景区,虎强一行走进樱桃沟“奇幻王国”、赛卡卡丁车公园等处察看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据介绍,目前,该景区内危房已基本修复完毕,正在开展桥梁、水毁道路修复和河道清淤作业。“奇幻王国”项目已基本修复完毕;新引入的赛卡卡丁车项目已建成完工。随后,虎强一行还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河南约克动漫、华冠文化等文创企业,详细了解我市文创产品设计、出口等产业链条运行情况。

虎强指出,在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过程中,相关单位应具有系统和前瞻思维,坚持科学规划设计,努力打造更多特色街区及文创产业片区,提升郑州文化底蕴,为国家中心城市培根铸魂。在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相关景区应加紧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五一”假期将至,全市文旅系统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认真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