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我市召开第三届文化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4 15:53

2022714日,我局召开第三届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巩义市、登封市、荥阳市、上街区、新密市、新郑市、中牟县分管执法工作的副局长、大队长及法制科长参加了推进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董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持人解读了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总工会、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妇联联合印发的《第三届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夏新枝副支队长通报了全市执法人员自测自学情况,就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工作的前期准备、竞赛环节、业务训练及执法人员全员参与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董娣副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岗位练兵活动,是国家文旅部第三次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通过竞赛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展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新形象。市文化执法支队、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管领导要亲自部署,制定各自的比赛方案,要求全市持执法证人员全员参与,真正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确保本次岗位练兵的效果。二是要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持续时间长、活动内容多、比赛要求高,支队和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支队、各县(市)区要将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与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意识紧密结合,以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为抓手,带动提升执法队伍整体业务素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三是要务求实效。各县(市)区要针对不同的练兵任务,丰富练兵形式,提高练兵效率,增强练兵效果;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激励保障等环节做出具体安排,确保全体执法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支队、各县(市)区要将岗位练兵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努力解决工学矛盾,避免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要根据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更新活动内容,避免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为调动全市执法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先进,对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市机关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将分别授予相应市级荣誉称号。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使我市文化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参加全省技能竞赛复决赛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