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隆重举办“关爱生命,杜绝火患”大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3-07 00:00

文/杨丽红  图/郭强

3月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在负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关爱生命,杜绝火患”大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宣讲团的赵振教官应邀为全局机关干部和辖区文化市场、新闻出版经营业主、旅游市场商户等共计2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丽红主持。

我局历年来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进行日常实地督导的基础上,坚持每年两次组织集中培训,以此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家都很珍惜每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用心听、认真记,踊跃参加培训互动。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赵振教官结合近年来几起重特大火灾案例,分析总结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尤其是如何疏散火灾现场,让大家懂得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消防意识、普及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赵教官的讲课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语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入脑入心,操作性强,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餐,通过讲课,引导我们懂得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警示人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时也告诫大家“珍爱生命,杜绝火患”。

培训结束后,与会商户还到文化馆和图书馆进行了实地参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