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猴加官”培训班在管城回族区文化馆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3-17 00:00

3月15日上午,2011年管城区文化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正式开班。应管城回族区文化馆的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猴加官”的传承人魏义民老先生带着“猴加官”的制作行头来到文化馆二楼民俗展厅,进行开班授课。

一大早,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就将培训班现场布置妥当,派专车将老人接到了文化馆,同时,又联系好已经报名学习的郑州科技学院的学生。正式开班后,老人顾不上喝水,就开始向同学们讲述“猴加官”历史,“猴加官”起源于旧时的戏剧开场,后经过加工,演变成一种民间的玩具,大概流传了近300年。讲完历史,老人又开始向同学们传授制作流程和工艺。听完老人的讲解,同学们还纷纷在现场进行了练习制作。

今年年初,我馆已经制定了2011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计划。今后这样的培训班还有更多,文化馆会陆续将其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推出去,通过举办培训班,举办各种展示和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传承发展下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