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人民的焦裕禄》在荥阳市文博中心首演成功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5-17 00:00

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向建党90周年献礼,5月11日晚,大型豫剧音乐剧《人民的焦裕禄》在荥阳市文博中心大剧场进行首场汇报演出。演出活动由中国城乡小康发展河南中心、中共荥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南小康中心、荥阳市豫剧团、荥阳市戏曲艺术学校携手演出。省、郑州市及我市有关领导与党员干部1200余人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人民的焦裕禄》总投资280万元,由省豫剧一团国家一级导演陈国立执导、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作曲王小璐作曲,河南小康中心、荥阳市豫剧团、荥阳市戏曲艺术学校130名演职人员历时2个多月精心排练而成。该剧通过豫剧音乐剧的形式,将焦裕禄同志生前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的事迹展现给观众,诠释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公仆”焦裕禄用实际行动铸就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故事情节感人、催人泪下,教育意义深刻、可观性极强,是近年来又一部歌颂党、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优秀作品。首演结束后,该剧将于5月13日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