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成功举办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6-03 00:00

根据《文化部关于加强村级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文社文发〔2011〕11号)的文件精神,为建立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农村基层文化管理队伍的素质水平,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作用,2011年5月25日至27日,由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全区农村文化基层工作培训班在丰乐农庄正式开班。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书记王建华主持开班仪式,河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翦辉、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玉琦、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轩彦新、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文处处长孙东亮、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长李静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35名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者和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文化馆8人参加学习培训。这次全区范围内针对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者开展的培训在郑州市尚属首次,旨在提高农村文化干部的业务管理、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时间为期3天,前两天由各行业专门从事研究农村文化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为大家进行理论指导,其中河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翦辉讲授《农村文化工作现状及发展设想》,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玉琦为大家讲授《如何做好农村文化工作》,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轩彦新讲授《群众文化活动策划、开展及建议》,郑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窦志力讲授《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此次培训活动从宏观到具体,为辖区内广大的农村文化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有效的集中培训,讲授的内容涉及目前文化发展的现状及问题、文化活动发展的新思路,为我区下一步开展农村文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培训现场,学员们还针对老师们的讲座提出了各自的疑问,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27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学员来到巩义市参观学习乡(镇)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建设,看到巩义的农村文化建设现状,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吸取他们的经验,将文化工作的好方法、好思路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此次培训得到了省市文化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肯定,也使辖区基层文化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农村文化工作的目标和文化工作者在农村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管理水平,才能在真正意义上让农村文化工作得到长足的发展,只有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切实为农村文化发展服务。


5月25日,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丰乐农庄第二会议室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翦辉(中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玉琦、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轩彦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文处处长孙东亮、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静、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王建华、管城回族区文化馆馆长兼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于朝

5月25日,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学员共同合影留念

5月2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文化馆馆长兼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于朝主持管城回族区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论坛交流会,会上,城东路街道文化站站长刘珊珊、社文科刘莉分别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

5月2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文化馆馆长兼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于朝带领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班学员到巩义市小关镇张庄文化大院学习考察

5月2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文化馆馆长兼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于朝带领农村基层文化工作培训班学员到巩义市新中镇综合站学习考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