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联合执法集中整治 营造良好创文环境——管城回族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6-14 00:00

为切实净化我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各种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为中小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自6月5日起,在区委宣传部的组织协调下,管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区扫黄)会同区教体局、工商管城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区中小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执法检查。

此次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店铺销售出租非法盗版及含暴力、色情、恐怖内容图书、期刊、影像制品以及暴力游戏软件等,是否持有、悬挂《经营许可证》,同时取缔发现的无证经营出出版物的店铺、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和和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

在联合行动中,重点检查了东关小学、实验小学、外国语小学、创新街小学等学校周边的20余家图书音像和电子出版物经营门店依法经营情况。在检查中,发现有7家书店存在出售卡通“口袋本”图书,其中2家未能提供《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对书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整改。另发现东关小学周边商城路综合市场10号店铺销售《中国妓女》、《十二大将》、《神魔群乱》等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对其开具了《查封扣押通知书》,对该批非法出版物予以查封扣押,共计68本。在现场对书店和商店严格要求,纠正各种违规经营行为的同时,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还发放了对全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 “诚信经营我为先,文明服务比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倡议书等宣传材料。

通过检查,有效地规范和治理了校园周边音像、图书和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的经营,有力地维护了文化市场秩序。下一步,管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的专项整治行动,扩大行动范围,突出执法重点,着力加大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学校及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治理力度,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