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数字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8 15:06

为丰富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数字服务,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组织市文化馆制作完成并推出《携手战“疫”》广场舞、瑜伽系列巩义文化公开课23期,网络受益群众14万余人;推出河洛大鼓、剪纸等非遗展示系列,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推出;并制作推出歌曲MV视频《携手抗“疫”,巩义不放弃》《总有一盏灯》《阳光总在风雨后》,网络观看人数达23万余人次。

组织市图书馆开展网上在线服务,闭馆期间不停止服务,在线上为读者提供种类丰富、数量众多的资源库。开展“共同战役---线上防疫安全公益课”,利用线上服务宣传防疫知识;举办“品读经典、全民战役”听书打卡活动14期、推出“战疫情----巩义市图书馆为您推荐优秀电子书”19期、推送“名师讲坛”线上服务活动54期、推出“每日一课”31期、“每日新书”36期、开展元宵节网上猜灯谜系列活动4期,满足了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求知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并精选图书150册,配送至巩义市文广旅局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喂庄村、八陵村及扶贫的蔡庄村,让18户疫情隔离留观人员阅读舒缓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