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在巩义竹林长寿山景区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8 15:09

 4月3日上午,“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在巩义市竹林长寿山景区正式启动。

袁聚平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巩义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机制创新为基础,以宣传营销为带动,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全面激发了巩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文旅业态更加丰富,游客接待总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实现大幅攀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会人员及游客参观了文创和非遗展示区,走进长寿山风情古镇、黄牛寨,游古镇、品美食、赏美景。 在风情古镇,领导们走到各处小吃摊前,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带头消费品尝特色美食。竹林长寿山景区作为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代表,近年来先后开发景点80多个,通车道近50公里,步行道80多公里,并成功创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达500万人次。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消费增活力保增长”有关要求,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的重要举措。

从4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期间郑州市拟组织28项文化旅游活动,出台56项优惠措施,发放1000万元的图书电子消费劵,各县(市)区发放旅游专项电子消费劵。同时将联合省内18个地市,100多家旅行社,组织100万人次的游客(旅游团队和自驾游客)往徕郑州地区品美食、赏美景、住酒店,购物、休闲、度假,将对拉动全市文旅消费升级,实现文旅市场复苏回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巩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特色产品,竭力为八方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满意的体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副厅长周耀霞,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副厅级领导干部、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巩义市领导袁聚平、刘军杰,河南日报社专刊处处长赵志刚,以及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张之华、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秦铭浩、河南省联通公司大客户部副总经理赵海燕等出席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