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巩义市:城市书房建设又添新亮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15:52

一座图书馆,蕴藏着城市的梦想,耕织着文明的沃土,承载着历史的文脉,阅读,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按照郑州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工作部署,巩义市致力打造公共阅读生态体系,将城市书房建设工作纳入市民生实事工程,一座座城市书房点缀在城市游园、广场、社区等显著位置,让书房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图书馆,为文化发光,照亮城市梦想。

据悉,巩义市在完成2019年市民文化广场城市书房、体育馆城市书房、人民广场城市书房建设的基础上,目前石河道双拥公园城市书房、窑洞城市书房等陆续投入建设中。书房选址遵循普惠均等原则进行科学布局,建设模式结合巩义人文精神与生活风格,设计理念先进、内部装饰温馨,其中市民文化广场书房建筑与远处群山自然结合,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体育馆书房建筑内部设置大树造型,让人身心放松,走进森林之家;人民广场书房建筑采用宋代风格,使整个区域建筑与北宋皇陵遗址公园连贯统一;新建的城市书房坐落于贯穿巩义市区南北的石河道公园沿岸和伊洛河沿黄生态廊道,将阅读融入自然风光之中,让市民在繁忙之中寻找一份清雅,享受美好的读书时光,成为吸引人民群众乐于走进的文化场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