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弘扬文化之美 讲好“嵩山故事”——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专业人才业务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6:39

嵩山地区位居中华民族腹心重地,嵩山之美不止于一年四季变幻的美景,而在于直击人心的嵩山历史文化。为大力宣传登封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文化内涵,讲好“嵩山故事”,2020年,登封市文化和旅游局抽调30余名优秀干部,组织开展专业人才业务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采取个人自愿、内部选拔方式报名,邀请知名文化旅游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室内室外、线上线下、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对登封“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嵩山历史文化、天文文化、地质文化、少林文化等进行培训学习,期间,还将组织开展评优评先、技能竞赛等活动,力争通过6个月的系统性、深层次的专业知识培训,实现参训人员文化旅游素养大幅提升。从近一个月的培训成效看,参训人员的综合素养、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对嵩山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嵩山文化传播者,选拔一批会讲“嵩山故事”、善讲“登封故事”的优秀专业人才,打造一支服务意识突出、服务技能精的讲解队伍,以点带面,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从业队伍服务水平和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塑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全民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为加快美丽登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