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登封市非遗项目进行记录性保护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1 16:08

5月25日-6月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处组织专业摄影团队对登封市具有代表性的15个非遗项目(登封窑瓷烧制技艺、少林功夫、嵩山内养功法、嵩山木版年画、嵩阳宝剑煅制技艺、嵩山泥人刘、嵩山木雕、嵩山婚俗、大禹神话传说、许由传说、焦盖烧饼制作技艺、术师傅酱菜制作技艺、登封健身药枕、郑氏膏药、河洛大鼓)进行记录性保护拍摄工作。此次拍摄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宣传和利用留下宝贵资料,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影响力,促进非遗项目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及对外交流合作。

登封市文化馆为配合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对接,并详细介绍各个非遗项目的基本情况,对此次工作的圆满完成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记录保护工作使得登封市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了资料的规范和进一步完善,对保护、传承、发展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