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2 09:31

6月13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上街区非遗保护中心、上街区文化馆联合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科组织了有特色、内容丰富的非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非遗保护社会氛围。

活动于8:30在亚星盛世广场拉开序幕。参加展演的非遗项目有“河洛大鼓”“绣球香包”“麦秸画”“高粱秆画”“嵩山醋制做技艺”等,传承人手工技艺精妙绝伦、现场表演精彩纷呈。特别是《河洛大鼓》非遗项目传承人赵老师,通过独特唱腔歌唱美好生活,歌唱非遗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方面的典型案例和生动事迹,宣传非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观众在感受和赞叹非遗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通过条幅,特制扇形的宣传页也进一步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知识,让非遗走进群众生活,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今年上街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的亮点一是百万网友围观,区长化身主播,助力非遗产品促进销售、带动消费;亮点二是文化馆通过网络慕课平台不间断宣传关于传统医药、传统体育及餐饮等讲座课程,让互联网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用新方式打开传统文化的宝库,使年轻人更易于接受和参与其中,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自发探索的过程中拉近大家与传统文化的距离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