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开展“喜迎端午节 一起做香囊”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09:39

端午节吃粽子、佩香囊是中华民族的习俗,临近端午时节,为了让读者体验端午文化,感受民俗魅力,6月20日上午,中原区图书馆在一楼生活馆大厅开展“喜迎端午节 一起做香囊”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种花色布料、针线、剪刀、挂饰配件、中草药香料等,并向在场的读者介绍了香囊功效以及使用香囊的禁忌。刚一介绍完,大家就迫不及待开始制作香囊,艾草、金银花、薄荷等原料裹入其中,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很快展现在面前。大家一针一线的缝制香包,有的还相互帮助,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粽子香包完美的呈现在大家眼前,香包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读者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气氛,还增进读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给活动增添了更深刻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