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巩义:“楼道书角”让书香四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10:48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墨卷方至恒。河南省巩义市紫荆路街道紫荆路社区党支部别出新裁,在全辖区内居民楼道打造“楼道图书角”, 让社区图书流动起来,让书香遍布小区、楼角,以文塑己、以书会友,共建书香社区。

在党建引领下,巩义市紫荆路街道紫荆路社区“楼道图书角”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立,在居民楼道内设置图书摆放箱,将社区图书室内的图书放至图书箱内,方便居民随时阅读,真正让图书流动起来,也欢迎居民将家中好的图书拿出来放至图书箱内与大家分享。居民可以在楼道读,可以在树下读,可以在小区读,也可将图书拿回家读,读完及时放回。

 据了解,图书角设有文化管理员1名,管理小组1个,成员40名,其中党员34名,分管5个小区,6个楼院,每半个月将楼道内图书循环一次。图书角现有书籍3000余册,涉及面广,上至源远流长的《六国史书》《上下五千年》,下至儿童科普的《十万个为什么》,政治类、小说类、儿童读物,应有尽有,丰富多样。

 紫荆路社区“楼道图书角”成立以来,借助于“世界读书日”、“传承爱国精神 弘扬杜诗文化”等主题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全民阅读活动,在辖区引起了极大反响,居民们带领家人、孩子踊跃参加,分享心得感受, 享受读书之乐,为书香紫荆社区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随着书香社区的建设,紫荆路社区筹备在社区内建造“文化长廊”“文化墙”等阅读场地,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知识辩论赛、宣讲比赛、线上读书、听书活动,创新创建云模式,邀请名师进行授课指导, 提高全民族思想文化素质,激励全民共创巩义市精神文明建设,让巩义市人民少有所依、中有所为、老有所依,引领书香巩义新风尚。读书是无处不可的,于山中读书,得其空灵;于海上读书,得其辽阔;于花荫读书,得其馨香;于月夜读书,得其静谧;而巩义市紫荆路街道紫荆路社区党支部打造“楼道图书角”,让市民感到温暖的同时,也让书香无处不在,伴随着平凡的生活中时时刻刻,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