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快乐暑假”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7 16:39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2020年暑假来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阅读推广职能,给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中原区图书馆少儿借阅室有序举办多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快乐暑假”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快乐暑假”为主题,7月份和8月份陆续开展绘本分享、巧手画匠、读书分享会、经典动画片播映等近20场活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分级阅读推广工作,推荐覆盖各个年龄段的书籍,方便小读者们挑选,有效提高自主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

7月18日上午,“快乐暑假”活动随着专业绘本讲解老师董晓荷为小读者带来的凯迪克金奖获得者——大卫·威斯纳(美国)的《疯狂星期二》绘本阅读拉开了帷幕。董老师给现场的小读者们讲解了大卫·威斯纳的无字图画书,小读者们可以看到和他们小脑袋瓜儿里同样大胆奔放的想象,更让他们感受到世界是如此丰富多彩。分享完绘本,少儿借阅室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播放了这部趣味横生的电影,现场的小读者们对这部作品连连鼓掌、赞不绝口。区图书馆利用周末时光分享绘本、分享经典动画片,重视对小读者创造力、想象力的培养,充分解放孩子的天性,有引导性、选择性地为孩子提供高品质的启蒙读物,不仅有助于孩子想象力的开启,更容易为孩子未来的成长提供良好助力。

7月20日至24日,少儿借阅室邀请红宇手绘创始人孙红宇老师以“巧手画匠”为主题给小读者们授课。少儿借阅室用一周时间把少儿绘画列入“快乐暑假”计划,既开发了小读者们的创造性,也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展现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天真烂漫的童心世界。

另外,少儿借阅室还以预约扫码方式,限流开展暑期“巧记成语”、经典动画片播映等活动,丰富小读者们暑期生活。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发展,中原区图书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定时进行全馆消杀,让每本图书安全出入,线下活动均有人数限制,既保证教学效果,又能有效预防疫情,确保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