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教你一招”合唱技巧培训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09:30

7月26日,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广旅体局主办,上街区文化馆承办的上街区“教你一招”合唱技巧培训在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宣讲厅开幕,来自全区文化志愿合唱团的文化志愿者和各镇办业务骨干、声乐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马安平老师授课,他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指挥系、指挥硕士,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评委、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他训练和指挥的合唱团多次获国家级、省级金奖或一等奖。马老师在合唱技巧方面造诣很深,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他一边讲解理论,一边让合唱团试唱,不时的指出合唱团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通过发声引起共鸣讲解合唱与独唱的区别等等,授课诙谐有趣、精彩不断,学员们时而引吭高歌、时而掌声暴起,直说:马老师讲到了心窝里,把存在心中多年的疑难问题给解决了,唱起来更有自信啦!合唱团负责人也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很大,为我区合唱水平提高解决了瓶颈难题,更加有信心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省、市组织的大型合唱活动!

近年来,上街区文化馆以“全民文化艺术素质提升”公共培训、上街区“双百工程”艺术培训、“教你一招”艺术骨干培训等形式,培养提高各种艺术人才近10万人次,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等活动,服务广大居民群众,为丰富我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做出积极贡献,有效助力全区“四美上街”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