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观赏红色电影迎“八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0:21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助力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期,中原区图书馆于7月31日上午播放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小读者暑期观影活动的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里七个片段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特别是《相遇》里年轻的科学家,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最关键的时刻,明知将会牺牲生命,还是挺身而出,试验出另一种思路,为试验成功作出重大贡献。影片缅怀了五、六十年代“两弹”元勋们对中国核武器研制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是他们不计名利、甘当无名英雄,是他们把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新中国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们更不能忘记他们。    

疫情防控期间,中原区图书馆采取限流、预约方式,组织小读者观看题材多样的影片,有爱国主义教育类、科普宣传类、生活故事类、儿童动漫类等,目的通过优秀影片的展播吸引更多小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