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1 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旅大会精神,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契机,以通航文化为引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一是注重培育和发展通航文化,大力发展航空旅游。依托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基础,推进“通航+旅游”业态融合,开通上街至襄阳、太原等地的首批短途航线,积极开发沿黄河低空旅游线路。

二是实施生态旅游提升工程。加快方顶驿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依托方顶古村落资源,统筹古村、程湾、方顶湖和田园综合体等四个组团版块,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健康养生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提升五云山康养片区运营模式,做强上街一级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4个生态文化遗址公园建设。

三是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游。依托东虢文化、扁鹊文化、通航文化,开发利用卢医庙、重阳观、马固王氏宗祠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4个文化遗址公园、上街区博物馆建设。加快推进“非遗+文创”产学研项目建设,推出古琴漆器、麦秸秆画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打造“上街礼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