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举办爱国主义“红色电影”播放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6 10:58

电影可以像书一样带我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8月21日上午,中原区图书馆开展爱国主义“红色电影”播放活动,活动现场迎来了8位小读者,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鸡毛信》,翻开少年英雄海娃的故事。

《鸡毛信》这部影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部反映中国少年儿童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对敌斗争的儿童影片,也是中国第一部获国际大奖的儿童影片。这部电影中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十二岁的海娃给八路军送信的故事,海娃是个放羊娃,也是一名儿童团团长,他每天一边放羊,一边站岗放哨。其中海娃被鬼子抓住后用自己的智慧送鸡毛信的片段最让小读者们难忘。

影片中海娃爱憎分明、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的形象令小读者们钦佩不已。少年英雄的事迹走进了他们心坎里,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感染着他们。看完这部影片,小读者们都为海娃的勇敢、机智和临危不惧点赞,大家认识到,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