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线香文化传承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1 16:44

为让读者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8月27日下午,中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邀请非遗项目——海沉逸品香学中心的线香文化传承人为读者展示古法制香的过程及讲解文化渊源。

此次活动,是由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中原区文化馆主办,中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小读者、大读者好奇地观展各种香制品。活动中,海沉逸品香学中心工作人员还用准备了装有各种香料的器皿,向读者们讲解古法制香的方法和技巧。读者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动手将香料制成祥云、小熊等卡通形状。看着亲手制作的成果,小读者们十分高兴,认为这堂课受益匪浅。

随着我市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海沉逸品香学中心的古法制香被发掘,刚刚被列为中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原区以刚建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厅作为展演平台,首次把线香古法制作项目搬上展演的舞台,也为读者提供了了解非遗文化的新平台,打开了一扇新窗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