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以“三送一强”为载体 持续推动中原区文化旅游业市场恢复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09:25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市场发展,以“三送一强”活动为载体,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复苏。

9月16上午,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辖区从事旅游行业的22家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旅游业工作推进会。会上,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健康恢复。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重做好旅游市场恢复工作。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要落实好应急预案,细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游客招徕、组织、包(租车)、接待等各环节。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压实责任,按照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等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有效处置,发生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暂停有关经营活动。三是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切实加强对企业内部管理,加强对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增强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规范,并加强对导游的教育培训和游客的提醒提示,做到安全出游、文明出游,维护大美中原美誉度。四是持续做好旅游安全工作。要加强对(租)用车辆管理、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中国银行陇海路支行团队列席会议,为涉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帮助辖区内涉旅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序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