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 举办红色经典《小兵张嘎》读书分享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0 14:51

2020年10月17日上午,中原区图书馆在少儿借阅室举办了红色经典阅读——《小兵张嘎》读书分享会,并邀请了“桃子阅读”创始人袁冰玉老师为读者前来授课。

《小兵张嘎》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聪明、勇敢的孩子张嘎的故事。少年张嘎目睹奶奶为掩护八路军撤退被日寇杀害,最敬爱的老钟叔也被敌人抓走。为了给奶奶报仇,张嘎参加了八路军,当上一名小侦察员。他配合侦察排长罗金保执行任务,表现得机智、勇敢;他多次参加战斗,还缴获了敌人的手枪;在最后一场战斗中,他面对刁钻敌寇,斗智斗勇,巧计诈敌,用鞭炮搅乱了敌人,使战斗大获全胜,不但救出了老钟叔,也为奶奶报了仇。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张嘎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小兵张嘎》为徐光耀先生的经典小说,颇具教育意义,初版诞生七十余年来畅销不衰,并被拍成同名电影,影响广泛深远。

分享完《小兵张嘎》后,许多小读者纷纷向袁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嘎子机智、勇敢、正义、嫉恶如仇,虽然他只是千千万万革命者中的一个,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中原区 图书馆举办红色经典品读,就是要与读者们一起缅怀过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