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郑文旅高质量发展 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荣获2019-2020年公益惠民荣誉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1 11:18

2020年11月20日,“第二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第十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首届台山海丝史迹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在广东江门台山市举办。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荣获2019-2020年公益惠民荣誉奖项。

本届联盟会议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秘书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台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 103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单位共同参加了这次盛会。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建超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申办城市竞选主旨演讲。同时,在36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运营管理评比活动中,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得公益惠民第一名,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得第二名,新郑的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得第三名。会上,新郑还作为“百城联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艺术周友好城市,共同发表了联盟宣言。

郑韩故城是春秋战国时代郑国与韩国的国都遗址,早在1961年,郑韩故城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2005年,被列为首批国家重点扶持保护的36处大遗址之一;2006年,国家文物局将其划入100处大遗址重点保护项目。2017年12月,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12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遗址公园自对外开放以来,一直实施文化惠民政策,并按照全开放免费式进行建设,据年度运营报告数据显示中,新郑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19年至2020年共接待游客57.45万人次,免费游客综合占比98.07%,最大限度让考古研究成果更好惠及民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文物活起来,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欢的文化公园、生态公园、休闲公园。

此次联盟会议的举办,对充分发挥考古遗址公园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旅融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参与和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新郑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必将让郑韩故城这张靓丽的国家级“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遗址公园自对外开放以来,一直实施文化惠民政策,并按照全开放免费式进行建设,据年度运营报告数据显示中,新郑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19年至2020年共接待游客57.45万人次,免费游客综合占比98.07%,最大限度让考古研究成果更好惠及民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文物活起来,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欢的文化公园、生态公园、休闲公园。

此次联盟会议的举办,对充分发挥考古遗址公园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旅融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参与和加盟,进一步提升了新郑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必将让郑韩故城这张靓丽的国家级“文化金名片”更加闪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