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密市文化馆非遗公益课堂开展布老虎制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7 10:37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在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由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新密市文化馆、新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新密市文化馆非遗公益课堂——布老虎制作于12月3日在新密市文化馆四楼培训教室开课。

布老虎制作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色彩鲜明、造型夸张,蕴含了丰富的审美价值。本次培训课由非遗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志愿者刘巧环老师任教,面对面传授设计与制作布老虎,让前来参加学习的志愿者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感受布老虎制作的乐趣,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意识。

刘老师娴熟的布老虎设计和制作技艺使志愿者们学习热情高涨,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剪刀、针线、色彩绚丽的布,跟着刘老师的细致耐心传授,从剪样到缝制,每个环节里都蕴含着动手创作的享受和乐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萌萌的布老虎展现出来,大家开心地互相展示作品,都说非遗公益课堂开展得很有意义,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