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4 11:38

为加强对全区网吧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和遏制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区文旅体局联合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网吧督查组,按照《郑州市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互联网上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于12月1号起,开始对辖区内45家网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从执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执法检查方面,重点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实名登记是否完善、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等,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完好、重点隐患部位是否具备重点防范措施和设施、消防安全巡查制度是否完善等,加强业主安全意识,督促各单位发现隐患立即排除。三是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是否设置疫情防控点,是否建立健全扫码、测量体温、人员登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是否严格落实1米安全交际距离等。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车辆5台次,人员20人次,检查网吧25家次,给予警告、批评教育2家,进一步规范了文化经营场所秩序,营造了文明上网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